Saturday, August 13, 2011

飞行体验

华盛顿到北京
 
行李可以每人免费托运两件,每件限50磅。所乘飞机有将近一半的座位是空的。飞机经过加拿大,阿拉斯加,西伯利亚,中国的东北,而后到北京。整个航行的13个多小时中外面都是白天,往下看到的大部分是冰天雪地。United 给两顿午餐,一顿早餐。
 
在飞机上可以看免费电影。也可以花钱得到更多的选择。
 
快到北京时再往下看,是一片片被整齐规划的农田,与在美国坐飞机看到的景色基本一样。空气也不觉得污浊。
 
办理入关手续的官员效率蛮高。飞机降落点与航站楼之间要做一段交通车。
一到航站楼就听到看到一个店里售货员小姐和买东西的男士吵的不可开交,以至于双方都用手指着对方宣告“我是你(大)...” 需多人劝架才不至于肢体冲突。观后我顿感亲切踏实,“没错,这一定是北京了。”

北京华盛顿

傍晚6:30起飞,全程不到13个小时,也一直是“白天”。

同机的有差不多一百个从中国来美国过夏令营的中学生,是新东方以及另一个机构组织的。我旁边就坐了两个这样的学生。我问参加这个夏令营要交多少钱,回答说不知道,只知道要去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地。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在面前的屏幕上玩游戏,需要交钱的就掏信用卡。
 
13个小时之后,当我走下飞机时,对自己说,“北京和华盛顿其实离的不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